【教學】WhatsApp 一鍵將語音訊息變文字

cantonese01 1

近日,cantonese.ai 推出了廣東話語音轉成文字的 Plugin,不論是 iOS、Android 或 Chrome 也可使用。那麼語音轉文字又有什麼用?最實用的莫過於不必再聽 WhatsApp 語音訊息,直接將它變成文字檢視即可。

cantonese01 1

語音訊息的煩惱

不少人愛用語音訊息,但有些則十分討厭。首先,錄 1 分鐘就要聽 1 分鐘,雖然有可以用 2x 速度聽,但總不及看文字那麼快。另外,不是所有場合也適合聽語音訊息,在公眾場所以至在公司也不太合適。

iOS WhatsApp 語音變文字之法

1:先下載 cantonese.ai 的 Shortcuts,並安裝在 iPhone。

2:開啟 WhatsApp 點選要翻譯的語音訊息,然後按「轉寄」。

cantonese01

3:這時選 iOS 的分享功能,選 Speech to Text by cantonese.ai 即可。

cantonese02
cantonese03

4:語音立即轉成文字!

cantonese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