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資災難!ZNAPS 「磁能線」被褫奪 ICT Awards 獎項!

znaps has been deprived by hk gov 00

znaps has been deprived by hk gov 00

ZNAPS 這條「磁能線」曾吸引 7 萬人集資,金額高達 300 萬加元,但事後「走數」不出貨,甚至要求集資者再付錢增購,是 Kickstarter 史上最嚴重集資災難之一。ZNAP「磁能線」曾被香港政府頒發 2016 年度 ICT Awards 獎項,但最終香港政府決定褫奪 ZNAPS 獲得的獎項了。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政府資科辦)在上年 8 月跟據多家媒體報導要求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重檢邁特思香港有限公司(METAS)開發的電子積木(IO BITS)以及施納士(ZNAPS)的 ZNAPS 磁力 Lightnning 連接線兩個個案。其中 ZNAPS 情節嚴重,未能符合「產品必須推出市場最少三個月」的參賽規定,政府資科辦決定取消 ZNAPS 得獎資格,原本獲得的「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硬件與設備)奬」會被褫奪。

znaps adapter 00 znaps adapter 01

然而邁特思的電子積木(IO BITS)並沒有涉及任何知識產權的法律訴訟,故政府資科辦決定保留邁特思的「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獎項。邁特思的電子積木(IO BITS)曾被香港蘋果日報揭發涉嫌侵犯美國同類產品 LittleBits,政府資科辦其後跟進個案,著手覆核電子積木的參賽資格。

metas littlebits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