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蘋果員工評價 Tim Cook 5 年管治:蘋果因他變得悶蛋!

former apple employee describes tim cook 00

former apple employee describes tim cook 00

Tim Cook Steve Jobs 手上接任蘋果 CEO 5 年有多,在他的統治之下蘋果業縯到達頂峰,雖然目前蘋果表現有點回落,但 Tim Cook 在不少果粉和投資者均對他的表現感到滿意,但對某些老員工來說,Tim Cook 不是一個好的 CEO。

前蘋果分析師 Horace Dediu 他昨晚在 Twitter 大談與現任蘋果 CEO Tim Cook 合作的感受,他自己與蘋果工作長達 7 年,見證 Steve Jobs 和 Tim Cook 兩代 CEO 在任時的蘋果,但他一開始就批評 Tim Cook 只是一個平凡的 CEO,把蘋果公司從一家可以戲劇性改變世界的產生器變成一家沈悶的執行公司。

Horace Dediu 批評 Tim Cook 在任的時候蘋果失去了可以讓員工競爭的環境。他在炒掉有「iOS 之父」的時任蘋果軟件工程副總裁 Scott Forstall 的時候,Tim Cook 竟然以這個理由解釋「Don’t bring me conflict」,結果反而造就中低層員工之間不必要的衝突,特別是及後蘋果大幅聘請中層管理員工的時候。

過去 Steve Jobs 年代員工之間的競爭以開發產品和技術為主,單是開發初代 iPhone 已經有 4 支開發隊伍在介面和硬件之間作出競爭。Horace Dediu 的帖子亦反映 Steve Jobs 和 Tim Cook 管理蘋果風格有巨大不同,對前員工以及老果粉感受至深。

former apple employee describes tim cook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