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之父 Tony Fadell 大談初代 iPhone 開發祕史:它曾經只是「大螢幕 iPod」!

ipod father tony fadell have no apple watch shipment yet 00

ipod father tony fadell have no apple watch shipment yet 00

初代 iPhone 發佈 10 周年,不少曾參與初代 iPhone 開發的人懷緬過去開發的辛酸史,其中有稱「iPod 之父」的 Tony Fadell 最近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大爆當年 iPhone 開發祕史。

Tony Fadell the Verge 的訪問之中,形容當時的 iPhone 開發計劃存在很大的競爭。Tony Fadell 團隊當年開發 iPhone 第一件事就是想由 iPod Video 改造,加入大螢幕,因為他們不能再將機身變大,於是想到移除輪盤的選擇。於是他們將大螢幕放入 iPods 之中,然後將 iPod 輪盤虛擬化「放入」螢幕之中,利用螢幕上的虛擬轉盤你可以控制 iPod 播放影片和觀看圖片,令 iPhone 就像「大螢幕的 iPod」一樣。

iphone 1st prototype fadell circle 01

iPod 輪盤設計最終敗於 Scott Forstall 的觸控介面!

如果有留意的們流動日報的報導,不難發現這個描述根本就是 Sonny Dickson 早前展示的其中一部初代 iPhone 原型機的設計。只不過當年蘋果 iPhone 開發計劃不只是 Tony Fadell 一案,另外一案是以 Nokia 的小型螢幕為藍本開發的 iPod phone,但最終兩者失敗了,因為連輸入電話數字也不能做到。Tony Fadell 提到最初他們採用輪盤設計的時候,連 Steve Jobs 也支持,但花了好幾個星期也不能完成,結果被迫放棄。

不止介面設計,系統開發存在了兩個版本進行競爭,第一個就是 Linux 系統,另一個就是由 Scott Forstall 的精簡版的 OS X,最終精簡版 OS X 勝出,連帶介面設計也從 iPod 的介面改變成格狀觸控的介面。

father of ipod nest ceo tony fadell told us how iphone prototype looks 02

當然,「大螢幕的 iPod」最後變成初代 iPhone 發佈時的其中一個賣點,連同電話、互聯網溝通工具結合,就開發出今日我們手上拿著的 iPhone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