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同時亦是揚聲器!Sony 發佈首台 OLED 電視!

27f4a50d67c2613bdf31

Sony 一向都是採用液晶電視螢幕技術(LCD),而過去的 OLED 技術則是由 LG 所稱霸,Samsung 等等則是因為大呎吋的 OLED 量產問題而不大量採用 OLED 技術。不過日後大家可以有另一選擇了,在 CES 2017 上,Sony 宣佈推出旗下首款 OLED 電視 XBR-A1E Bravia 4K OLED 電視。這款電視不但是 Sony 出品的第一款 OLED 電視,而且更加入了不少獨特及首創的技術。

27f4a50d67c2613bdf33

ka 65 front wall screenfill 970x647 c

Sony 一直都不是由自己生產螢幕面板,這款 OLED 螢幕面板也是一樣,這次由 LG 所供應,不過卻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黑色背景、豐富及生動的色域體驗,出色的動態對比度與極清的畫質,同時帶來出色的廣閱視角」。這款 OLED 電視支援 Dolby Vision HDR,發揮最強的 OLED 顏色還原能力。電視由4K HDR Processor X1 Extreme 處理器推動,幾乎大部分的重要零件都放到機身後部的支架之內,令螢幕本身做得極薄。

ka 65 bty07 top screenfill 970x647 c

KA 65 bty03 Logo screenfill

同時 Sony 是首家用上「螢幕自體發聲」的 Acoustic Surface 技術,電視機內本身並沒有揚聲器,而是靠螢幕後面的兩個驅動器,其震動會直接傳送到螢幕本身,從而發出聲音。 Sony 表示這個技術可以大大節省電視內部空間,令 OLED 電視可以變得更薄,同時即使用家把聲量調到最大,也不會看到畫面的震動。Sony 為了滿足用家對於音質的需求,亦提供了SoundBar音響。呎吋方面,這系列分別提供 55、65、77 三個螢幕呎吋,Sony 並沒有公佈售價,但參考 LG 同級電視,55 吋的售價需要 2 萬港元以上或接近 10 萬新台幣的價格。

ka 65 bty05 side02 screenfill 970x647 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