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未成功反傷自己!Nokia 告 Apple 後股價大跌!

nokia sue apple infringe 32 patent 01

早前本站為各位報導過,Nokia 控告蘋果公司,表示專利授權合同將在今年年底期滿,因此雙方先後採取法律行動,Nokia 控告蘋果侵犯其部分技術專利,蘋果則反控 Nokia 收費過高,這顯示雙方將很難達成新的合作機會。導致股價大跌超過 4%。

nokia sue apple infringe 32 patent 01

據了解,自 Nokia 採取法律行動後,股價因為分析師表示,Nokia 與蘋果的法律訴訟可能拖延多年,從而影響向蘋果收取專利使用費,這些費用對於 Nokia 目前的收入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收入來源。

nokia d1c spec price 01

雖然專利使用費僅佔 Nokia 一小部分收入,約 10%,其它90%均自來於電訊網絡產品的銷售所賺取的,而目前網絡業務前景欠佳,Nokia 就更需要蘋果付出的極高專利授權費。

nokia will be sell to foxconn by microsoft 01

作為曾經全球最大的手機廠商,Nokia 在2014年將手機業務賣給微軟,不過微軟不斷縮減其業務,讓 Nokia 品牌難以重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