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運動、冥想、工作全都行 彭博揭露 Apple AR/VR 頭戴裝置功能

RealityProTimCookOutdoor

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稍早除了爆料有關 Apple 的 AR/VR 頭戴裝置硬體細節之外,也在頭戴裝置的軟體層面上有所著墨。據其另一篇報導指出,該裝置不僅可以運行多數 iPad 現有的 Apps,此外也有全新設計的 App 來幫助使用者在不同領域的體驗上有所斬獲。

RealityProTimCookOutdoor

Gurman 於該篇文章中揭露了 Apple AR/VR 頭戴裝置的多項功能:

  • 可以在混合現實模式下運行多數由 Apple 開發的 iPad Apps,包括《書籍》、《相機》、《聯絡人》、《FaceTime》、《檔案》、《無邊記》、《家庭》、《郵件》、《地圖》、《訊息》、《音樂》、《備忘錄》、《照片》、《提醒事項》、《Safari》、《股市》、《Apple TV》和《天氣》。
  • 全新的《Wellness》App 讓你專注於冥想,App 內有沉浸式的影像、令人身心放鬆的音效與語音。
  • 可以運行數百、甚至數千款第三方的 iPad Apps,甚至無須額外的設定或調整。
  • 作為 Apple 進軍實況轉播的一環,你可以透過該裝置在虛擬現實中觀看運動賽事。
  • 裝置不僅著重於遊戲方面,也得益於第三方開發者的努力,部分在 Apple 其他裝置上的優秀作品也會登陸頭戴裝置的平台。
  • 能夠將裝置作為 Mac 的外接螢幕使用。
  • 透過真實的虛擬角色,讓配戴者可以獲得較佳的視訊會議或虛擬會議室體驗,並有良好的互動效果。
  • 藉由全新協作工具《無邊記》,配戴者可以使用虛擬白板,並一同檢視內容。
  • 著重於虛擬實境的《Fitness+》體驗可以讓你在配戴時進行健身 (該功能將於日後推出)。
  • 你得在選定的環境下——如天空或沙漠——觀看喜愛的影片。
  • 操控頭戴裝置的方式相當多元,除了支援手部追蹤、眼動追蹤以及 Siri 外,也可以連接鍵盤,或是在其他的 Apple 裝置上操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