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拋下「聖誕大禮」!控告蘋果侵犯 32 項專利!

nokia sue apple infringe 32 patent 01
nokia sue apple infringe 32 patent 00
截圖來自 YouTube 影片

Nokia 宣佈透過 HMD 和富士康重出江湖不久,就向蘋果拋下第一份「聖誕禮物」。Nokia 在官方網頁宣佈將會在美國和德國的法院控告蘋果侵犯 Nokia 的 32 項專利,專利內容包括螢幕、用戶介面、軟件、天線、晶片、影片編碼等等,涵蓋範圍廣泛。Nokia 指他們從 2011 年同意授予蘋果 1 項 Nokia 專利授權條款之後,蘋果拒絕 Nokia 的其他專利授權使用的條款,Nokia 才對蘋果作出法律行動維權。

就在 Nokia 的控告蘋果之前,蘋果也控告了 Acacia Research Corp 和 Conversa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Inc 公司,指他們與 Nokia 合謀向蘋果索取過高的專利權費用。

nokia company e1407731212712
Nokia 手機業務被微軟收購後直至最近才宣佈授權 HMD 和 富士康推出手機。

Nokia 除了自己開發的的專利之外,也在 2013 和 2016 年分別透過收購 NSN 和 Alcatel-Lucent 獲得大量專利。蘋果過去也曾控告過 Samsung 大量侵犯蘋果的專利,雖然勝訴,但獲賠償的金額一年比一年少,今次更被 Nokia 控告,相信科技龍頭之間又有一場新的專利權大戰了。

nokia sue apple infringe 32 patent 01
iPhone 7 和 Nokia 3310(圖片來自 YouTube 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