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又再告密!Sony 等 3 家日本公司被罰 1.66 億歐元!

1448267815269 IEV6S con03

Samsung 早前因為 Galaxy Note 7 的事件中,已經直接對 Samsung 造成數百億的資金損失,同時令 Samsung 的聲譽大大受損,不過看來這事對 Samsung 的打擊甚大,不惜要再令聲譽受損也不要再賠錢。近日《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日前根據 Samsung 的子公司 SDI 的告密揭露了四家公司違法聯合操縱手機與筆電用鋰電池價格,令 3 家日本公司受到歐盟罰款 1.66 億歐元。

1448267815269 IEV6S con03

消息指出,Samsung SDI 與 Sanyo、Sony、Panasonic 在 2004-2007 年間,私下串連調高售價,並互相交換情報,如供需預測等敏感資訊,導致歐洲消費者權益受損。判罰最重的 Sanyo 被罰 0.97 億歐元,Panasonic、Sony 則分別被判罰 0.39 與 0.3 億歐元,而 Samsung 則因為揭露聯合壟斷而免責,躲過 0.58 億歐元的罰金。而這次並不是 Samsung 第一次當上告密者,Samsung 在 2010 年時與 4 家台灣螢幕面板生產商就因為 Samsung 的告密而被歐盟判罰共 4.3 億歐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