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再戰 10 年!網民教你如何更換 MacBook Air 2011 的電池!

macbook air 2011 replace battery 00

macbook-air-2011-replace-battery_00

MacBook Air 作為一個纖薄的筆電,雖然主機板上的記憶體和 SSD 硬碟不能更換,但是電池這個配件仍然可以更換的,有網民為了令他那部 13 吋 MacBook Air Mid-2011 可以再戰 10 年,在討論區之中直播更換電池過程。

有網民燙鑽達人在中國的討論區分享了換裝 13 吋 MacBook Air Mid-2011(A1369)電池的過程,他從配件商買了一塊 A1369 用的電池,然後清理灰塵後打開 MacBook Air 的底殼,將電池板上的共 5 粒螺絲(兩邊 4 粒中間 1 粒)擰下來,小心拉出主機板上的電池插槽,拆開電池板,然後換上全新的電池後把螺絲逐一擰上,合上底蓋就完成了。

macbook-air-2011-replace-battery_01 macbook-air-2011-replace-battery_02 macbook-air-2011-replace-battery_03

最後正常開機,發現電池的充電循環是 0 次,證實是全新的電池,另外電池的容量意外地高達 7310mAh,比網民需要的 6900mAh 為高,換完電,舊 Mac 也能再戰 10 年。macbook-air-2011-replace-battery_04

留意的是改裝或更換 Mac 元件會令相關 Apple Care 保養失效,如果你的 Mac 仍然有 Apple Care 保養的話別亂試了。如果你的 Mac 過了保想自行更換電池,最好尋找專業的維修師傅幫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