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 MacBook Air 15 吋要留意 256GB SSD 證實讀寫速度較慢

macbookair15 1

隨著 MacBook Air 15 吋正式推出,人們開始對它進行評測,而重點當然是 M2 版 MacBook 系列也有的「問題」,256GB SSD 的讀寫速度。

MacBook Air 15

早前,不論是 M2 版 MacBook Pro 、MacBook Air  13 吋或是 Mac mini,256GB 版的 SSD 讀寫速度也比 512GB 速度慢上很多。而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對 MacBook Air 15 吋版進行了拆解,當中看到 256GB 版MacBook Air 15 吋也跟其他 M2 版 Mac 一般使用 1 組 256GB SSD,而不是 M1 的 2 組 128GB SSD 組成,因此從 Benchmark 所見,讀寫比上一代同容量版慢 30% 至 50%。

speed

雖然一般操作上未必能看到其分別,但重視效能的用戶(特別是頻繁處理大量檔案的用戶),宜選 512GB 或以上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