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薄 蘋果高層揭示 MacBook Air 15 吋版背後的秘辛

macbookair15 a

近日,Apple 硬體工程副總裁 Kate Bergeron 和 Mac 產品市場團隊的 Laura Metz 接受 Tom’s Guide 與 Mark Spoonauer 的專訪,談及全新 MacBook Air 15 吋的背後故事。內容涵蓋了從製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到確定 15.3 吋尺寸的過程,再到 Apple 為何覺得現在是擴展 MacBook Air 系列的最佳時機等等。

macbookair15 a

為何是 15.3 吋?

在談到為何 Apple 會決定推出 15 吋的 MacBook Air 時,Metz 引用了市場競爭和需求因素稱:「面對眾多擁有 15 吋顯示屏的 PC 筆記本電腦,我們意識到許多用戶並不需要 MacBook Pro 的性能,他們只需大顯示屏。他們並不需要所有這些性能,而 Apple Silicon 為我們提供了機會來滿足這些需求。」

對於確定顯示屏大小,Bergeron 透露了 Apple 為何最終選擇了更大的 15.3 吋,而不是整數的 15 吋。Bergeron 表示:「與顯示團隊的緊密合作使我們能理解如何優化大型主板玻璃上的面板數量。知道應將產品定位在 15 吋範圍內,但實際上推出了 15.3 吋的產品,這是因為我們能將其他玻璃切割到那個尺寸,所以最後的產品尺寸比我們最初的預期稍大一些,這必將獲得客戶的高度評價。」

macbookair15 1

如何實現最球最薄?

對於筆記本電腦的厚度,Bergeron 指出最初的目標是將 15 吋的厚度與 13 吋 MacBook Air 的 11.3 毫米保持一致。結果非常接近 11.5 毫米。他指出:「在確保大屏幕尺寸的可靠性、性能和耐用性上,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LCD 的顯示部分需要具有很好的結構穩定性,因此我們使用結構膠來將面板固定在顯示外殼上。」

mba 15

再者,確保結構穩固和耐用,這是設計全球最薄 15 吋筆記本電腦面臨的最大挑戰。Bergeron 解釋道:「這個工程挑戰比人們所想象的要困難得多。只是從一角握住筆記本電腦,就要確保它的結構堅固、耐用,並能展現出 Apple 的質量。我們希望用戶在使用中不需要考慮這些,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為用戶帶來出色的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