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壽命最大殺手竟然是 Spotify!一天最高讀寫量高達 700GB!

spotify collecting private data 2

現在的電腦科技已經進入了超高讀寫速度的 SSD 年代,在最新推出的電腦裝置之中,例如是 MacBook 等等,已經全面以固態硬碟 SSD 取代了傳統硬碟 HDD 的地位,HDD 已經化身成大容量的外國儲存裝置。雖然 SSD 讀寫速度超高,但是卻有著讀寫次數壽命比 HDD 低的一大缺點,一但壽命用盡時更有機會令到資料損壞甚至損失。

spotify-collecting-private-data-2

不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耗用 SSD 讀寫次數的竟然是 Spotify。近日外國媒體 Ars Technica 報導,最受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原來是 SSD 的最大殺手,Spotify 每天可以有著超大量的數據不停重複寫入,大幅降低 SSD 的壽命。在他們的測試中發現,Spotify 即使處於閒置狀態時,也可以對 SSD 產生相當嚴重的影響,不到一小時,閒置時 Spotify 的數據寫入量竟可高達 5-10GB。外國媒體表示,換算下來 Spotify 運行一天時間,數據讀寫量可以超過 700GB,嚴重影響 SSD 壽命。

multiplatfor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