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CEO:App Store 新規是明目張膽的敲詐

spotify

Spotify 的 CEO Daniel Ek 近日對 Apple 在歐盟推出的 App Store 新規則表示強烈不滿,將其稱為「明目張膽的敲詐」。Ek 於週五的網誌中發文,針對 Apple 在 iOS 17.4 中引入的新規則及對開發者徵收的費用進行了批評。

spotify

批評蘋果政策改動是一場鬧劇

Ek 指出,Apple 多年來的行為一直令人不滿,並認為 Apple 此次行動將其傲慢程度推向了新的高度。他指 Apple 在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EU Digital Markets Act)方面,僅僅是表面上的遵從和讓步,實則是一場鬧劇。

技術收費似「敲詐」

Ek 對 Apple 提出的每年每次下載收取 50 歐分的技術費用感到不滿,認為這是一種敲詐行為。他質疑,如果 Apple 已經對數位商品購買收取 17% 的傭金(對於重複付款則為 10%),為何還需要對每個用戶收取年度固定費用。

自由應用開發者的困境

Ek 擔心這一變動可能會對開發免費應用的開發者造成影響,尤其是當他們的應用突然爆紅時,可能會欠下 Apple 高額費用。Ek 也提出了價格上漲的可能性,擔心 Apple 會隨時間將這 50 歐分的費用提升至 1 歐元或更多。

Apple 收費模式受批評

Ek 對 Apple 在 App Store 中對開發者收取 17% 的「租金」表示不滿,即使開發者選擇了其他付款方式或引導用戶至其官網,仍需支付這一佣金及年費。

eu

Spotify 面臨困境

Ek 表示,對於 Spotify 這樣的應用來說,這樣的費用結構讓他們面臨難以維持的情況。這種傭金和每安裝一次每年收取的費用,對 Spotify 而言,與舊有規則相比並無太大差異,甚至更糟。Ek 認為 Apple 透過這種方式強迫開發者維持現狀,這樣的「替代方案」實際上並未提供任何替代選擇,從而使數位市場法案的目標變得無效。

此次 Spotify CEO 的評論,繼 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將 Apple 的宣布稱為「糟糕的垃圾」和「惡意的合規行為」後再次引發關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