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創新?原來 Touch Bar 早在 17 年前已出現!

touch bar

各位都知道,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電腦產品,主要是加入全新的 Touch Bar 作為新的產品特點,不過,原來這個 Touch Bar 最先開發的,並不是蘋果公司,而是蘋果的主要對手,微軟。

touch-bar

微軟其實一直在考慮和研發全新的盤技術,最早可以回到1999年,當時微軟的想法是,PC 電腦可以根據系統正在使用的軟件及工作,自動調整鍵盤的按鍵,並隱藏鍵盤的其他部分按鍵,運作與目前的 MacBook Pro 相當接近。

macbook-pro-late-2016-touch-bar-samsung-oled_00

微軟應用科學組研究主任Steven Bathiche,使用了超過數年時間,研究根據屏幕應用程式,自動改變鍵盤功能鍵和操作鍵的設計,最後終於可以在2009年完成初步設計。

macbook-pro-touch-bar-is-crackable_00

不過微軟最終認為這種設計對提升用戶使用裝置時的生產力不高,決定放棄,不知道微軟會否後悔呢?

touch-bar-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