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 MacBook Pro 將可透過軟件更新 支援兩個外置顯示器

M3 logo

蘋果早前發佈了配備 M3 晶片的 MacBook Air,首次引入支援同時連接兩個外接顯示器。這一功能有一個小條件限制,即必須將 MacBook Air 的蓋子關閉。儘管如此,對於那些喜愛便攜性與大螢幕的用戶來說,這無疑是一大福音。

macbookpro 1

這一新功能也引發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去年 10 月發佈的 M3 MacBook Pro 是否也會以相同方式支援多顯示器?畢竟,它與 M3 MacBook Air 使用的是相同版本的 Apple Silicon,且名稱中帶有「Pro」字樣。

macbookpro m2pro

蘋果已向 9to5Mac 確認,14 吋 MacBook Pro 將通過軟體更新獲得支援關閉蓋子時連接兩個外接顯示器的能力。這項功能將與 M3 MacBook Air 中的相同。

儘管 macOS Sonoma 14.4 RC 已推出,目前還沒有關於何時透過軟體更新提供這功能。而 M3 MacBook Air 的 13 和 15 吋型號將於週五開始在商店上架。

在此之前,即便蓋子關閉,蘋果也僅將外接顯示器支援限制在一個外置顯示器上,這一限制適用於 M1 至 M3 晶片。實際的多顯示器支援被限制在 M1 Pro 及更高版本上。

在這方面,Mac mini 是個例外,M1 和 M2 型號的 Mac mini 配有能夠支援第二顯示器的 HDMI 端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