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告訴你 M3 8GB RAM VS 16 GB RAM 分別有多大的?

mbp

隨著 M3 MacBook Pro 的正式推出,人們開始進行各種的測試。近期,有蘋果高層談到了 Mac 8GB RAM 效能跟其他作業系統 16GB RAM 看齊。那麼買 Mac 是否 8GB RAM 便足夠呢?科技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近日有以下 14 吋 MacBook Pro M3 版進行測試,當中以 2 款同樣配 M3 + 512GB SSD 的 MacBook Pro 進行比較,它們一款配 8GB RAM,而另一款則是 16GB RAM。

mbp

16GB 比 8GB 快5 倍

在 Cinebench 測試中16GB 版的 MacBook Pro 明顯領先於 8GB 版,例如在 Lightroom Classic 開 20 個 Tabs,8GB 版要 5 分鐘,但 16GB 版僅需 1 分鐘,16GB 版快 5 倍。

8gb vs 16gb02

另外,進行 Final Cut Pro 影片轉換測試,8GB 版要 20 分鐘,但 16 GB 版是 5 分鐘,16GB 版快 4 倍。

8gb vs 16gb01

不夠 RAM 會用 SSD

當 8GB 機型越來越依賴其 SSD 進行 SWAP 時,8GB 跟 16GB RAM 之間的性能差距進一步擴大,整體反應速度也受到影響。

8GB 令 GPU 效能也受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在 16GB 型號上,Blender 的光線追蹤加速選項可用,但在 8GB MacBook Pro 上則在相同的渲染工作中明顯缺失,這暗示了減少的記憶體池實際上阻止了 GPU 核心使用某些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