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ues non mfi firm 00a

為了對付非 MFi 認證配件廠商!蘋果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apple-sues-non-mfi-firm_00a

從 iOS 7 開始,連接 Lightning 接口的配件必需取得 MFi 認證,如果沒有就不能連接 Lightning 接口進行充電和傳輸工作。蘋果為了對付非 MFi 配件,除了以 Lightning 線內晶片封鎖之外,終於對有關配件廠商採取行動了。

蘋果近日在美起於一家在 Amazon 大量出售沒有 MFi 授權下彷製的 Lightning USB 線以及充電插頭的公司 Mobile Star LLC。蘋果在起訴文件中提到,有關非 MFi 認證產品會引起 iOS 裝置置的電池爆炸,並從 Amazon.com 搜集到有關使用這些配件引致爆炸的個案。蘋果認為這些配件會對人身安全及財物構成破壞,也影響蘋果公司的品牌形象。雖然非 MFi 配件不能透過 Lightning 接口連接 iOS 裝置,但是仍然有不少聲稱破解驗證的 Lighting 配件在網店出售,然而,蘋果要去到正式控告配件商,卻是十分罕見。

apple-sues-non-mfi-firm_01

由於進行司法程序,目前蘋果、Amazon 和被告沒有對事件作出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