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停售了嗎!?中國部分手機店偷偷出售 Galaxy Note 7!

chinese phone seller still selling galaxy note 7 00

chinese-phone-seller-still-selling-galaxy-note-7_00

Samsung 宣佈停用、停售和回收 Galaxy Noye 7 之後,所有銷售渠道隨即停售這部手機,並要求用戶原盒原件退款或更換 S7 edge,但是在中國,有手機店不理會 Samsung 的回收命令,繼續出售可能存有電池爆炸風險的 Note 7。

中國搜孤網站轉載了 IT 時報的報道,指中國某些手機店不理會 Samsung 的回收通知,偷偷售賣 Galaxy Note 7。在上海的一家 Samsung 的授權體驗店,有銷售顧問告訴顧客 Note 7 仍然有現貨,上海是中國最主要的城市,應該第一時間收到 Note 7 下架的通知,但店員竟然向顧客公然說沒有聽過,這根本就是忽略 Samsung 的通知,不肯回收 Note 7。IT 時報亦訪問了另外兩家手機店,說 Note 7 依然正常發售,Samsung 官方暫時沒有派人來回收,由於存貨量不少,為免損失他們只能繼續賣。另外他們訪問另一家 Samsung 的體驗店之中,有店員表示 Note 7 雖然有現貨,但是不建議購買,他們亦講過沒有收到回收的通知。

chinese-phone-seller-still-selling-galaxy-note-7_01

手機店沒回收方案成偷賣 Note 7 主因!

至於在天貓、京東、蘇寧等等中國電子產品銷售網站,Galaxy Note 7 已經下架,消費者無法從網上渠道購買。不過為何仍然有手機店冒險繼續賣 Note 7?有專門留意 Samsung 供應鏈的分析師說,Samsung 在中國的回收通知,只是針對消費者而設,對於一些中小型手機店,他們並沒有任何回收的方案。由於長期放在手機店只會是完全損失(Total Loss),手機店只好繼續賣出去,賣出一台,虧蝕就少一台。

chinese-phone-seller-still-selling-galaxy-note-7_02

Samsung 今次要回收 Galaxy Note 7,除了要顧及消費者的安全和利益之外,也應該要顧及中小手機店的利益,否則 Samsung 在中國手機市場將會變得荊棘滿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