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今日】改變蘋果歷史!Steve Jobs 在 19 年前今日「教主歸來」!

steve jobs return today in 19 year ago 00

steve-jobs-return-today-in-19-year-ago_00

作為「蘋果教主」 Steve Jobs 在蘋果公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發售像 iPod、iPhone 等大熱產品,但是在 1980 年代中至 1990 年代後段,他不是蘋果的員工。在 19 年前的今日,一個改變蘋果歷史的決定來了,這個決定令 Steve Jobs 重新成為「蘋果教主」!

時間回到 19 年前的美國西岸時間 1997 年 7 月 7 日(香港時間 7 月 8 日),當時任職僅 1 年蘋果電腦公司 CEO Gil Amelio 宣佈辭職。在 Gil Amelio 的領導之下蘋果公司陷入最艱難的時期,累積虧損了 16 億美元,從 1991 年賺回來的盈利全虧盡了。在最艱難的時候,蘋果宣佈收購了 NeXT 公司,令 Steve Jobs 可以「回歸」蘋果,然而 Gil Amelio 的辭職,也間接宣佈 Steve Jobs 成為蘋果電腦公司事實上最高決策者。

steve_jobs_wwdc_1997

重新成為「教主」,Steve Jobs 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開發 iMac,而是安撫員工,他為員工因工獲得的員工股票選擇權(Employee Stock Options)進行重新定價,令 1997 年 7 月 7 日收市蘋果股價上升至 13.81 美元,蘋果公司上下非常鼓舞,但是董事局很反對,Steve Jobs 就是再聲言辭職威脅,結果董事局被迫開綠燈。

事情結束之後,Steve Jobs 著手清洗在他回歸前的蘋果董事局成員,包括一名蘋果元老 Mike Markkula,並帶來了 Oracle 創辦人 Larry Ellison、前 Intel CFO Jerry Fok、Intuit CEO Bill Campbell 以及 Steve Jobs 自己,令蘋果公司重新出發。直至 Steve Jobs 死前,蘋果發佈 iMac、MacBook、iPod、iTunes、iPhone 以及 iPad 等大熱產品,重新成為科技龍頭。

以下是 Steve Jobs 正式重掌蘋果之後在 MacWorld 1997 的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