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又爆新惡意軟件!懂得悄悄開 FaceTime 偷窺你!

mac malware facetime 00

mac-malware-facetime_00

Mac 機銷售量日增, macOS(前稱 OS X)系統有更多人使用之下,感覺上沒有以前安全,但其實不少中了 Mac 惡意軟件病毒的 Mac 機,只是他們的電腦設定問題導致。

最近系統保安公司 BitDefender 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名為「Nackdoor.MAC.Eleanor」的 Mac 病毒,這 Mac 病毒隱藏在一個偽裝的 EasyDo Converter.app 的 Mac App 之中,以萬能轉換器的名義令 Mac 用戶中招,黑客可以利用這個軟件向受害者傳送惡意代碼,用以傳輸檔案、執行指令、傳送電郵,甚至打開你的 FaceTime 鏡頭,你的私隱甚至你在 Mac 機前工作玩樂的樣子全被看光了,病毒以一名開源的代碼「Wacaw」以 Tor 之類的隱藏代碼,最終以遙距形式打開你的 FaceTime 鏡頭。

mac-malware-facetime_01

雖然毒性確實高,但這個惡意軟件沒有 Mac App 的簽名,在 GateKeeper 的機制之下預設是不能打開的,如果用沒有在系統偏好設定中修改過安全設定的話,你的 Mac 機就不會中招。

mac-malware-facetim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