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無法充電?維修前必學的 3 大檢查法!

iphone6 lighning port callout

蘋果的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中,電力表現上還是未能應付長時間工作,經常需要充電,不過如果各位手中的裝置,如果突然無法充電時,該如何處理呢?要馬上維修嗎?現在就教各位數個處理方法,找出無法充電原因。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0

接上不同電源!

fat-battery-4-times-iphone-battery_02

一般來說,用戶充電時,如果是採用非裝置標準配備的 USB 電源轉換器和 USB 連接線,就連接官方隨機附送的充電器,還是無法充電的話,就將裝置插入到以下三種電源的其中一種:

1:牆壁電源插座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6

將充電線插入 USB 壁式轉換器,然後將轉換器插入牆壁插座。

2:電腦

macbook charing iphone_02

將充電線插入電腦上的 USB 2.0 或 3.0 連接埠,電腦必須開機且不處於睡眠模式中。請勿使用鍵盤上的 USB 連接埠。

3:電源配件

LR_ slim 4000 WHITE CHARGING(no MFI)

將連接線插入外接電源的 USB 集線器、擴充底座或其他 Apple 認證的配件。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1

當裝置成功充電時,狀態列的電池圖像旁看到一個閃電符號,或是在鎖定畫面上看到大電池圖像。

裝置裝置無法充電?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1

檢查充電連接線和 USB 轉換器是否有損壞跡象,例如破損或叉腳彎曲,有的話請馬上停止使用該配件。

lightning - 3

另一方面,除去裝置底部充電連接埠中的任何碎屑,因為有機會阻隔裝置偵測充電裝置,系同會基於安全因素,停止充電。

iphone6-lighning-port-callout

仍然無法啟動裝置?

DFUIPO

可以強制重新啟動裝置,同時按住睡眠/喚醒和主畫面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您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接著請讓裝置再充電半小時,經過以上方法,裝置仍然無法充電的話,就需要將配件攜至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進行評估,看看是否需要維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