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跟著做!踢爆 7 個隨時傷害手機電池的所謂省電祕技!

7 tips they say would hurt your phone battery 00a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0a

智能手機普及,但電池續航力一直不佳,網上有很多所謂手機省電小貼士,但這樣做,手機電力能夠節省嗎?有見及此,小編今日就為大家解開 7 個以為可以慳電的謎團,其實不單沒有節省電力,還可能對手機電池甚至自己造成傷害。

Kill App 可以省電嗎?

除非這應用程式會在背景運作例如接收新訊息以及監察 GPS 等等資訊,否則當離開應用程式之後,應用程式的進程就會被凍結,是不會使用任何手機元件處理,Kill App 並不會節省任何電力。而 Kill App 的作用只有一個,就是解放記憶體令手機沒有那麼窒,當 iPhone 6s 的記憶體容量升級到 2GB 的時候,相信 Kill App 的作用將會越來越低。

6-faq-facebook-reactions_03

關閉 WiFi 是否省電嗎?

如果你處於 WiFi 收發範圍,而且接收良好,你的手機反而會更有效率地利用 WiFi 收發數據,特別是依賴 GPS 定位功能,良好的 WiFi 可以令手機無需獨立的 GPS 晶片偵測你的位置。相反,如果你的 WiFi 收發不良,就好盡快轉到 3G/LTE 網絡了。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2

關閉定位服務有用嗎?

使用具定位功能的應用程式時,應用程式只會間歇地收發定位訊號,每次使用的時候定位服務只會使用很短的時間,因此關閉定位功能,不會對電池續航力有幫助,相反更可能令應用程式無法提供更貼心的功能,如果涉及定位的應用程式太多,你態該考慮暫時移除它們。

用多些 WiFi 省電嗎?

不少人會提到,如果要省電,使用更多 WiFi 比使用 3G/LTE 使用更少的電量,但是有美國網站 Wirecutter 進行一項測試,在同樣強的 3G/LTE 或 WiFi 訊號之下,瀏覽網頁 1 小時的 iPhone 電池用量兩者沒有分別,就算是 Android 手機例如 Motorola,3G/LTE 環境只是用多了 2-3%。由於在 iPhone 看訊號真正強弱不容易,所以不建議轉換。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4

關閉 Siri 和 OK Google 語音指令省電嗎?

iPhone、Android 手機和 Windows Phone 都有相應的語音助理 Siri、OK Google 以及 Cortana,同樣地美國網站 Wirecutter 為 iPhone 6s Plus 和 Nexus 6P 進行兩小時測試顯示,開啟和關閉 Siri 或 OK Google 功能並沒有節省電力。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5

劣質充電插頭會否損壞手機電池?

網上有不少警告指你只能透過原廠的充電器為手機充電,否則會損壞你的電池,這明顯是受手機供應這影響,令你前往購買原廠的配件賺更多。由於各手機有充電管理,如果電壓、電流太多手機可能會自動停止充電,因此劣質的充電器充電並不會損毀手機電池,而是直接損毀充電插頭,甚至因此令你受傷。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6

手機每三個月需要完全放電再充電嗎?

過去不少手機省電教學,就是要求用戶每兩三個月一次「把電池用完再充電」,就其實這是以前常用鎳充電池的特性造成的遺禍。現在的手機使用鋰電池使用的是「充電循環」,已經無需放電再充電了否則,手機電池可能因為鋰電池過份放電而用滿了「充電循環」(手機通常是 500-1000 次),令鋰電池更快步入衰亡。

7-tips-they-say-would-hurt-your-phone-battery_07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