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祕技】如何讓休眠的 MacBook 變成最佳 iPhone 充電器?

macbook charing iphone 00

macbook charing iphone_00

MacBook 電池容量高,續航力強,成為流動上班一族最適合工具,而 iPhone 6 Plus 大幅增加電池容量,電量往往足夠一日使用,不少人甚至連流動充電器也拋棄了。不過,萬一你身處戶外,手機沒有電了,又沒有充電器,但身上只有 MacBook 和 Lightning 線。其實你的 MacBook,可能是 iPhone 的救星。

其實小編所指的是,如何用休眠的 MacBook 為 iPhone 充電。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一部充滿了電的 MacBook,第二,當然要有一條 Lightning 線,第三,當然是缺電的 iPhone。如果你擁有以上三個東西,你可以進行以下動作。

第一步,把 Lightning 線連接到 iPhone,然後打開 MacBook,登入桌面,這時候 iPhone 會顯示正在充電和綠色的電池標誌。

macbook charing iphone_02

第二步,直接蓋上 MacBook 螢幕,進入休眠狀態之後,iPhone 就會持續充電。如是者等待充電完成,或以快速充電充到 80%,就可以直接移走 Lightning 線了。

只為救活 iPhone! MacBook 巨量電池物盡其用!

不過不少人可能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做?而不是直接在休眠的時候插入去?小編還有一個更有效率但可能付出更多代價的方法。在 OSX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在能源節約器中勾選「使用電池電力時啟用 Power Nap」。

macbook charing iphone_03a

無錯,這樣設定後,你就可以在蓋上 MacBook 之後,無需以上步驟就可在休眠狀態之下,插入 iPhone 即時充電了,但是這樣做部分 Mac App 例如 iMessage 訊息、行事曆和郵件同步也會繼續在背景運行,充電能力大打折扣。

當然,最新 11 吋的 MacBook Air 電量高達 5100mAh,13 吋則高達 7,150mAh,而 iPhone 6 之前各代 iPhone 的電池容量不足 2000 mAh,就算是 iPhone 6 Plus 也只有 2915 mAh,用上 MacBook,相信最少可以為 iPhone 充兩至三次電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