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之父親手開發!革命性語音助理 Viv 首度公開亮相!

siri co founder reinvents viv 01

siri-father-developed-viv-revealed-in-new-york_00

上星期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 Siri 之父 Dag Kittlaus 即將推出全新革命性語音助理 Viv,聲稱功能上超越 Siri,昨晚這個革命性語音助理,終於在紐約市的一次大會之中亮相。

Dag Kittlaus 在紐約 TechCrunch Disrupt 大會之中展示了全新語音助理 Viv,聲稱它將會是所有東西的智能介面。Viv 的最大特色就是開放第三方服務的支援,例如他在會中展示了如何利用 Viv 在 Hotels.com 訂房、如何召喚 Uber 以及如何購買一扎花等等。

siri-father-developed-viv-revealed-in-new-york_03

除此之外, Viv 也能解答一些 Siri 可能知道但是未必懂答的複雜問題,例如「三藩市金門大橋明日下午 5 時之後氣溫是否超過華氏超過 70 度」,完美展示利用這個語音助理連結第三方服務的「生態圈」,就如直接利用 Uber 以及 Venom 召喚車以及分擔車資。

siri-father-developed-viv-revealed-in-new-york_01 siri-father-developed-viv-revealed-in-new-york_02

雖然首次展示,但 Viv 的語音助理仍未知何時推出。早前有傳會被 Google 和 Facebook 收購,Dag Kittlaus 笑指大家都有聽過傳聞,但亦指大家都知道可能性有多大。在傳聞之中,雖然曾經接受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的投資,但並沒有正式收購的建議。

以下就是影片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lb3sptgpQ]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