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Maglev MLX01 2

最高時速幾乎達音速!美國研發最強磁懸浮超級高速列車!

近年高容量運輸的科技一日千里,當中就以磁懸浮列車的發展最為明顯,早年日本的JR磁浮L0系高速列車錄得了 603 km/h 的高速。不過近日美國的一家公司宣佈,他們正在研發一個超級高速磁懸浮技術,如果研究成功的話,車速將可以到達 1200km/h,而聲音的速度為 1236 km/h,只差36km/h 就是音速了。

JR-Maglev-MLX01-2

這項技術的名稱為「超回路列車運輸技術」,傳統的磁懸浮技術需要有穩定的電力系統,因此傳統的磁懸浮列車運作成本及複雜性都相當高。相比之下,超回路運輸技術的成本更低,原理是採用被動排斥,在超回路膠囊的外圍被一系列的磁體所環繞。每節的列車車廂都懸浮在半空中,不與地面接觸,運行起來沒有摩擦力。同時將會在密封的行車管道中抽走空氣,達到真空的情況下,把空氣的阻力消除,讓列車可以達到最高時速12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