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謬誤!手機資料越多就越變重?

flash storage

有人說,電字產品的儲存資訊越多,裝置就會變得越重,這不就是說 iPhone 6s 的裝滿資訊的 16 GB 版本會比裝滿資訊的 128 GB 版本輕?現在就為各位解釋一下,這個概念跟實際的差別吧。

iphone-se-squeeze-chinese-smartphone-maker_01

加州大學電腦科學家John D. Kubiatowicz表示,每儲存一個資訊,都是有物理重量的,但重量小得難以察覺,之所以會有重量,是因為 SSD 裝置使用電子的方法,即使二進制的 0 及 1 來判斷,當電子的數量越多,質量也會增加。

he-is-the-person-who-backdoor-the-iphone_01

但要增加多少我們才能察覺到有差異?一般來說,人要察覺到產品的重量有差異,需要兩個物體間的質量差距達到5%,那麼人就可以感覺到兩者不同。

flash storage

代表 iPhone 6s 的機身質量是143g,裝置需要額外增加 7g,用戶才會感覺到裝置變重了,那麼需要儲存多少資料,才能增加 iPhone 的重量?答案是 570萬 MB 的三次方,就是7g的質量。

intels-new-storage-chip-is-1000-times-faster-than-flash-memory_00

所以儲存的資訊越多,裝置的確會變得更重,不過重量的差異小得你不能判斷,但不代表不會變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