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發佈 14 代處理器 時脈高達 6GHz

intel

Intel 正式發佈其 1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這一系列主要為 PC 玩家及高效能桌面電腦用戶。Intel 聲稱這批新型號提供「最快的桌面時脈」、「最佳的桌面體驗」以及「無與倫比的超頻能力」。

intel

Intel 表示,新推出的 14 代處理器包含三個不同的型號,還有不帶內置 GPU的 KF 版本,擁有最高 24 個核心和 6GHz 的最高時脈。其中,Core i7-14700K 型號有 4 個額外的 E-cores,規格提升至 8 個 P-cores 和 12 個 E-cores,總計 20 個核心和 28 個線程。Intel 表示,這樣的調整會顯著提升多線程工作負載的性能。

i7performance

整體來說,這一系列承諾將在與「領先競爭對手處理器」相比下,提供多達 23% 的遊戲性能提升、AI 輔助超頻,以及改進的 DDR5 記憶體支援。

此外,14 代處理器還支援與 600 或 700 晶片組相容主機板上的 DDR4 記憶體,因此用戶無需額外購買新主機板或記憶體即可升級。

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 Wi-Fi 6/6E、Bluetooth 5.3、Thunderbolt 4 和即將推出的 Thunderbolt 5 的整合支援。此外,新處理器還可使用獨立的 Wi-Fi 7 和 Bluetooth 5.4。Intel 表示,14 代 Core 處理器將於 2023 年 10 月 17 日開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