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也能「煉金」?蘋果從回收手機獲得的黃金竟然有這麼多!

apple recycle 40m gold from your iphone 01

apple-recycle-iphone-by-a-robot-liam_01

蘋果推廣官方回收計劃以來,為環保回收了大量人們不要的舊 iPhone、iPad 以及其他手機,亦從中推廣了回收機械人 Liam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蘋果也能從回收之中尋找到大量「寶藏」。

昨晚蘋果發佈了年度環境報告,當中他們從回收項目之中搜集到大量有用的貴金屬和重金屬,包括鋼鐵、鋁、玻璃以及黃金,總重量高達 6100 萬磅,當中蘋果從此回收到 2204 磅黃金,如果以小編截稿的時候的黃金價格每金衡盎司(Troy Ounce) 1226.8 美元計算,蘋果可在從中找到約 3943 萬美元,價值認真驚人。

apple-recycle-40m-gold-from-your-iphone_02
第三方改裝的 24K 黃金 iPhone 5s,當然蘋果會不會回收這些 iPhone 是另話了。

但這些黃金從何而來?當然不是從金色殼 iPhone 5s 和 iPhone SE 的外殼找到吧(笑)。

apple-recycle-40m-gold-from-your-iphone_01

從關注產業鏈的 Fairphone 組織顯示,生產一部智能手機需要動用 30 毫克黃金,但這些黃金不是獨立運作,而是鑲嵌在主機板和其他電路板之中,不會被發現。不過蘋果能夠回收黃金,未來會否可以透過回收 18K 黃金外殼的 Apple Watch Edition,增加回收黃金的數量?下面就是蘋果在報告之中回收的各種物料的重量。

apple-recycle-40m-gold-from-your-iphone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