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 集資災難!全功能手提冰箱生產商竟要集資者再付款!

Kickstarter Coolest Cooler 1

Kickstarter Coolest Cooler (1)

在 Kickstarter 出資買東西認真要很小心,過去有不少集資完「走數」沒有出貨的例子,包括在香港的咖啡機 Arist 集資災難,但是在 Kickstarter,更瘋狂的災難還有很多,例如在 2014 年曾創下集資新紀錄的全功能手提冰箱的集資災難,除了遲遲未出貨之外,原來還有更混帳更醜惡的事情發生了。

Coolest Cooler 全功能手提冰箱因為一度突破智能手錶 Pebble,在 2014 年中集資成為 Kickstarter 集資之王,但在 2014 年 8 月 30 日集資完結之後至今,有集資者投訴這款冰箱遲遲未出貨之餘,還偷偷在 Amazon 網站出售(下圖),有收到製成品的人批評空間太小,品質十分低劣,有網民甚至號召集體控告有關製造商要求賠償。

kickstarter-disaster-within-coolest-cooler_01

不過,事件還未結束,有未獲出貨的網民在有關集資網頁投訴,全功能手提冰箱的生產商 Coolest LLC 竟然要求仍未收到貨的出資者繳付多 97 美元(下圖),並向出資者保證一件事:會在美國國慶日 7 月 4 日之前出貨。生產商更指,已付款的人最終可能有 25-33% 的折扣。

kickstarter-disaster-backers-are-asked-to-pay-coolest-cooler-2_01

多麼熟悉的情景啊:批了六百億建造一條鐵路,用光了仍然未落成,還想叫人撥款繼續下去,不付就停工,然後不斷脅迫審批的人通過議案撥款。全功能手提冰箱正正就是這個情景,如果你堅持不付那 97 美元,意味著全功能手提冰箱出貨無期,但是付了 97 美元,收到的成品可能不能令你滿意。從 thenextweb 網站指 Coolest LLC 正計劃拓展業務,希望再集資 1500 萬美元,加上他們從早已收集的資金以及 Amazon.com 賺回來的利潤,資金其實非常充裕。換言之付上 97 美元,得益的不是你,而是 Coolest LLC 他們。

Kickstarter Coolest Cooler (3)

總之在集資網站出資,一定要很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