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 Adobe 買斷制影像編輯工具「Abode」發起募資

Abode

雖然 Adobe 旗下有許多功能全面的影像編輯軟體,加上近期 AI 工具的登場,似乎讓他們的霸主地位更加屹立不搖。但也有不少人對 Adobe 的訂閱機制感到不滿,其中一名即是來自英國的藝術家 Stuart Semple,他為了對抗此軟體巨擘,目前於 Kickstarter 上發起了募資項目「Abode」,不僅已經達到目標金額,支持人數也突破千人。

Abode

從命名上就可以看出 Abode 完全是為了對抗 Adobe 而生。Semple 找到了一群具備充足軟體開發經驗,並且志同道合的團隊成員,希圖開發多種不同的影像編輯軟體,包括桌面出版軟體「ONdesign」、向量繪圖軟體「illustrateIT」、照片編輯軟體「photoPOP」以及行動裝置專用軟體「Impress」。

235e50411b14362c228cba876690ec32 original

而參與募資的支持者,不僅可以率先體驗軟體的首個測試版本,Semple 還宣稱他們將會提供終身免費更新服務。

但 Abode 是否真能威脅到 Adobe 的地位仍是未知數,Semple 過去雖然也有發起募資,且支持者眾多,卻都不是軟體開發項目。也有人擔憂 Abode 無論是在名稱或是圖標設計上,都與 Adobe 過於相近,可能引來對方的法律行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