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未來 iPhone 可能有全新懸浮多點觸控!

apple patent proximity and multi touch sensor detection and demodulation 00
apple-patent-proximity-and-multi-touch-sensor-detection-and-demodulation_00
某個人正以手指觸控 iPhone 6

觸控螢幕帶來大量方便,但有一個問題是手指長時間在螢幕滑動,手指的油分和碰過的物件可能會弄污螢幕,蘋果最近獲得一個有關懸浮觸控的新專利,可能顛覆現有觸控方式,就算觸控螢幕也不會令螢幕有污漬了。

蘋果最近獲得一個名為 Proximity and multi-touch sensor detection and demodulation 的專利,這個專利主要講到利用光電二極管和距離感應器作多點觸控甚至 3D Touch 的觸控動作。過去懸浮觸控的技術在過去的某些手機也有出現過,蘋果在 2013 年收購了曾為 Xbox Kinect 提供 3D 動作捕捷技術的 PrimeSence,但他們使用的技術與蘋果現時的不同。蘋果在專利文件之中(內裡全是頗複雜的電路圖)提出一個更直接的解決方法,例如在 iPhone 或 MacBook 螢幕增加特殊的電容,與多個距離感應器協助之下,用戶近距離下點一點螢幕,就算無需觸控螢幕也可以進行點、按、拉甚至強按等等的操作。

apple-patent-proximity-and-multi-touch-sensor-detection-and-demodulation_01

這個專利不止用於螢幕,甚至可以在螢幕以外製作虛擬鍵盤和觸控板(上圖),連 SmartKeyboard 和 Smart Trackpad 都可以不要了,這可以透過更換現時的距離感應器就可以完成。當然,要引用一個剛剛獲得的專利到 iPhone,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完成,但這專利也許可以提供一個全新觸控形式的新方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