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 Google 要付多少錢給蘋果才能成為 iOS 預設搜尋引擎!?

how much did google pay for ios default search engine 00

how-much-did-google-pay-for-ios-default-search-engine_00

Google 長期以來都是蘋果 iOS 的預設搜尋引擎,但為了維持預設搜尋引擎,Google 付出了多少「上架費」?到昨天為止沒有人知道,但是最近一份法律文件之中,無意中披露了「上架費」原來是這麼多。

從彭博網站引述 Oracle 與 Google 的官司之中,律師在法庭披露 Google 為了令蘋果設定它成為 iOS 預設搜尋引擎,在 2014 年向蘋果付了超過 10 億美元。在 iOS 搜尋引擎的廣告市場,蘋果一般都會抽取一定百份比的收入,該律師在庭上質問辨方證人的時候,辨方證人煞有其事說出了「34%」一字,但彭博網站無法證實這 34% 是屬於 Google 或是屬於 Apple 的。由於涉及商業機密,蘋果和 Google 曾要求法官不要公開,但被法官拒絕。

how-much-did-google-pay-for-ios-default-search-engine_01
目前 iOS 和 Mac 版 Safari 的預設搜尋引擎是 Google,用戶可在設定 App (iOS 版)或偏好設定…(Mac 版)中選擇。

因為官司仍在進行當中,目前蘋果和 Google 並沒有為事件進行回覆,目前兩方搜尋引擎採用協議在 2015 年尾已經屆滿,曾流出消息指 Yahoo 和 Bing 均有意與蘋果商談,其中 Bing 已成為 Siri 的預設搜尋引擎,但其他預設搜尋引擎方面,Google 仍有很大機會與蘋果續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