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發現 Mac 漏洞!令 Chrome 隱身模式不再隱身!

chrome incognito mode not incognito on mac 00

chrome-incognito-mode-not-incognito-on-mac_00

為了瀏覽一些敏感的內容,Google Chrome 的無痕瀏覽不會紀錄你瀏覽的網頁內容,但是有大學生卻在 Mac 機發現了一個漏洞,令這個可以隱身的無痕瀏覽模式,不再隱身。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名學生 Evan Anderson 從 Mac 機發現漏洞,令 Chrome 不再隱身。作為一個男性,他啟動 Diablo III 遊戲之前,他在數小時前以 Chrome 無痕模式瀏覽的一些成人內容卻突然出現在螢幕之中,這些內容在無痕瀏覽模式之下,關閉後不應存在。

為了作證,他截取螢幕截圖並把敏感內容遮掉,以作證據。當大家以為他的 Mac 機又中毒的時候,他在自己的 Mac 經過調查,卻發現問題就在 Nvidia 的顯示卡的一個漏洞,這個漏洞令軟件關閉時 VRAM (顯示卡記憶體)內容並沒有抹除,當你啟動另一個軟件而請求顯示卡的 VRAM,但遊戲也不會自動清理,於是之前關閉的 Chrome 內容再次展現。

chrome-incognito-mode-not-incognito-on-mac_01
Mac 版 Chrome 的無痕模式

Nvidia 指 Mac 漏洞令 VRAM 不能釋放!

不過 Nvidia 似乎不是問題的根源,據 Nvidia 的說法,這問題與 OS X 的 VRAM 管理有關,在 Windows 平台,所有 VRAM 被重新分配之前,之前開啟軟件數據都會全部清除,所有驅動都遵從操作系統的要求,運作也符合了預期。他們亦通知過 Google,但 Google 以匿名模式不是保護你「不被使用同一台電腦的人追蹤」為由不願修補。

chrome-incognito-mode-not-incognito-on-mac_03

不管如此,這名學生認為這事件十分嚴重,因為可以刺探他人的瀏覽紀錄,但需要用戶需要取得他人的裝置才能完成,事件曝光之後,也有用戶在 AMD 顯示卡也出現類似的問題,證明根源就在 OS X。目前蘋果並未回應這事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