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加入 Tab 記憶體用量顯示功能

chrome 100

繼今年早些時候加入「記憶體節省器」功能後,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現在在桌面平台(包括 Mac、Windows、ChromeOS 等)上新增了一項新功能:當你將滑鼠懸停在某個 Tab 標籤頁上時,系統將會顯示「記憶體使用量」。

chrome 100

這項新設計不僅包含了頁面名稱和網域,當你在標籤條上的頁面上懸停時,出現的卡片現在還會顯示「記憶體使用量」。這個簡單的功能讓你能夠直觀地看到哪些頁面對系統的負擔特別大。

screenshot 1030

在穩定版的 Chrome 119 上看到了標籤懸停卡片中的「記憶體使用量」功能。這項功能在最近幾週慢慢推送至 Mac、Windows、Linux 和 ChromeO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