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式設計真的不實用?告訴你 4 個重要優點!

iMac Retina DIsplay 2

現在蘋果的最新一代產品中,除了 Mac Pro 外,所有產品都使用了一體式設計,不少用戶表示蘋果的這些設計,不論桌面電腦還是手機產品,用戶都不能自行更換硬件,到底為何蘋果要使用一體式設計?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講解!

ifixit-4k-imac-teardown_01

1:一體式設計更輕更薄!

iMac Retina DIsplay-2

一體式設計,因為所有硬件都不需要經常更換,大大減少了機內的組件,因此,硬件內部就可以有更多空間可以被使用,讓硬件可以造得更細小,對於流動裝置來說,可以大大減輕了重量,而對於桌面級裝置來說,所需要佔用的空間亦可以減少。

2:一體式設計更耐用!

ifixit-4k-imac-teardown_02

各位可能並不知道,電腦產品中,只要多一個硬件,都會增加一個損壞的風險,因此一體式設計中,因為可以讓不同的硬件作微調配合,增加組件之間連接的穩定性,減少鬆脫的情況下,可以減少損壞機會。

Battery Technology-1

3:一體式設計可以帶來更大電池!

Battery Technology-3

流動裝置中,一體式設計可以大大減少讓用戶更換電池時需要的組件,在減少這些硬件後,機內的可用空間就會大增,同時減少手機受到衝擊時,電池會因此而鬆脫,因此用戶可以更穩定的使用裝置更長時間。

Battery Technology-1

4:避免用戶更換不兼容的硬件!確保安全!

Battery Technology-6

每一件硬件組合,都會改變了穩定性,蘋果為了可以大大增加電腦的穩定性,軟硬件同時開發配合,因此可以更善用所有硬件效能的同時,不過如果用戶自行改變了硬件,將有機會破壞了以上的平衡,導致裝置內的系統錯誤增加。

macbook-battery-cycle-count_00

總結:

雖然用戶的可換性大大減少了,不過可以換取了更多優點下,正正就是蘋果一直堅持使用一體式電腦的主要原因(雖然有用戶會認為蘋果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坑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