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對蘋果的 2016 新期望!

gadgetlo happy new year 2016 00

gadgetlo-happy-new-year-2016_00

2015 年是蘋果的收成和播種年,而 2016 年對蘋果來說是什麼?不少曾在 2014 年尾買到 iPhone 6 的果粉(包括小編),保養周期正在倒數,同時蘋果推出不少新產品線,今年果粉們會獲得什麼的體驗?小編對今年的蘋果,有很大期望。

第二代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是 2014-2015 年最具爭議的蘋果產品,一方面成功進軍高檔以及運動市場,在穿戴式裝置市場擊退 Samsung,銷量與 Fitbit 齊名,但另一方面卻有不少限制,例如細小螢幕以及過份倚賴 iPhone 的功能也大幅限制了 Apple Watch 的潛力。蘋果會在第 2 代 Apple Watch 有什麼元件設計和功能,破除這些限制?

most-usable-app-of-apple-watch-is-watchface-haha_02

另一方面,Apple Watch 預售時,採用了全新的「預訂→店內取貨」銷售模式,這模式在後來的 iPhone 也採用,配合蘋果網站重新設計,以及海量的供應,幾乎完全瓦解了曾在 iPhone 6 肆虐的 iPhone 炒風,未來 Apple Watch 的銷售模式,可能繼續使用。

iPhone 6c

即使小編主力手機已變成 iPhone 6 Plus,但我一直留存了 iPhone 5s,是因為它帶來了極輕便的單手操作的蘋果傳統體驗之餘,金屬機身設計以及性能是眾多 iPhone 世代之中最好的,連 iPhone 6s 和 6s Plus 都沒能做到的。iPhone 6c 與 iPad Pro 一樣,從上年年中一直流傳推出,像當年的 iPhone 5c 一樣,取代原本的 iPhone 5s 成為 iPhone 系列之中最低階機種。流傳的發佈時間亦反映果粉們希望保持單手操作的體驗,最初是在上年 iPhone 6s 發佈會之中,現在就是 3 月的特別發佈會。同時流傳的規格以低階規格來說有一點驚喜,以彩色金屬機殼保持 iPhone 5s 的外觀,規格是 iPhone 5s 的升級版,可能採用 Apple A9 處理器、亦流傳有 2GB RAM 以及 16GB 儲存空間。

iphone-6c-will-not-continue-to-sale-after-apple-event_02

不過按 iPhone 幾數年的發佈周期來看,作為 4 吋的 iPhone 6c 在 9 月與 iPhone 7 同時推出的機會甚大。

iPad Air 3

iPad 近年銷量下跌,但 iPad Air 系列仍然維持這個產品線銷量的主力,因此即使 iPad Pro 的出現亦估計未能威脅到 iPad Air 3 的推出。9 月的時候曾流傳一個強勁的規格,包括 Apple A9X 處理器、2GB 或 4GB 記憶體、4K 螢幕而且有 128GB 選擇。最近有指蘋果開發了新的觸控技術專利,能把 3D Touch 應用到更大的螢幕之中,這個專利會否應用到 iPad 之中,有點懷疑。不過如果像 iPad mini 3 般,只基於 iPad mini 2 的規格加少量功能而改版,這部平板今年倒不如不要推出好過。

ipad-air-3-rumors_00

iPhone 7

256GB 儲存容量 iPhone 7,這是臨新年的時候出現的最新傳言,這傳言明顯基於 iPhone 最低容量曾傳出升到 32GB 的傳言的同時,NAND Flash 晶片價格下跌導致,但目前為止只有極少量手機採用這個大小。我們網站曾經評論過哪一種檔案是容量的兇手,16、64、128GB 儲存空間適合哪一種人等等。對於經常自拍和與食物寵物拍照的人來說,16GB 是不足夠,但如果增大 256GB 容量,又可能用不完,而且最高容量的 Plus 版 iPhone 價格 949 美元(港版 8088 港圓/臺版 36500 新臺幣),對預算不足,或一生只賺 22K 的果粉來說,8000 港圓買一部手機,似乎太貴。

iphone-7-more-spec-leaked_00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處理器升級(Apple A10 處理器),以及機身更纖薄、更能防水,而且如無改動,發佈日期會在今年 9 月。

更薄的 MacBook Air/Pro

上年 3 月,蘋果推出了全新的 MacBook 系列,以更纖薄的機身,更小的主機板帶來更流動的體驗,統一的 USB-C 接口更刷新了未來筆電以及手機接口的標準,在早前《60 分鐘時事雜誌》的訪問之中,網絡曾流傳蘋果不慎「發佈」了如同全新 MacBook 那麼薄的 MacBook Pro 。即使可能只是傳言,但未來的 MacBook 會變得有多薄,全新 MacBook 似乎成為了指標。

new-macbook-pro-at-60minutes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