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出靜悄悄塞滿 iPhone 6 的 5 大兇手!取回可用空間!

iPhone 6 20GB Clear 00

iPhone-6-20GB-Clear_00

小編用了 iPhone 6 差不多一年,就算改用了 64GB 容量,卻很快因為應用程式、相片等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檔案,令手機儲存空間一樣塞得滿滿的。在 9 月 iPhone 6s 發佈之前的超熱夏天,小編決定來一個夏日清洗儲存空間大作戰,看看小編可以從此節省多少 GB 空間。

1. 相片

  • 小編由此節省空間:14.6GB

相片永遠是浪費儲存空間的最大兇手,在自拍的年代,相片永遠成為儲存空間的沈重負擔,在一年多以來,經過多次清理之下,小編在 iPhone 6 儲存相片連短片的數目超過 3000 張,容量高達 14.6GB,在 64GB(其實只有 55GB 左右)的空間佔用比率先經是十分高了。

iPhone-6-20GB-Clear_01

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外置硬碟或 Mac 的 Photo 應用程式把相片備份,然後把 iPhone 的相片清除,14.6GB 就此節省出來。

2. 音樂

  • 小編由此節省空間:132MB

無錯,小編聽音樂不是用 iPhone,而小編在 iPhone 的音樂容量只有 132MB,但不少人都是利用 iPhone 聽音樂,所以音樂是僅次於相片的第二大浪費儲存空間兇手,而且比相片,音樂除了可以從 iTunes 輸入,也可以從 iTools 或其他音樂 App 等第三方途徑輸入。這樣的話就算沒有同步, iPhone 的空間都可能被塞滿。
iPhone-6-20GB-Clear_02

解決方法就是在設定 App 的一般→用量→音樂,打開音樂選單之後按右上角的編輯,就可以清除儲存在手機內的離線音樂。至於其他不是在 iTunes 同步的音樂,就要在相關的應用程式清除。

3. 影片

  • 小編由此節省空間:251MB

如果你會在 iPhone 6 看影片,影片就是浪費空間的第三大兇手,除了一套影片容量特別大之外,不少人會從 iTools 等第三方軟件傳送的檔案到手機觀看,而且不止一套,可能是 10 套,假設一套容量有 DVD 大小,10 套容量可達 44GB 了,就算你的手機沒有影片在手,過去幾年聖誕節附送的 MV 以及反斗奇兵的短片,最少都用了小編 251MB 空間……要清除,方法與清除音樂一樣,在用量設定或戈用程式內清除。

iPhone-6-20GB-Clear_03

4. 遊戲檔案

  • 小編由此節省空間:少於 4138MB

小編正在遊玩的遊戲,除了佔用最多的 Asphalt 8 賽車遊戲的 1.4GB 之外,佔用 200MB 以上空間的遊戲還有 5 款、PAD、Brave Frontier、Chain Chronicle、Age of Empires: Castle Sidge 和憤怒鳥 2,總共佔用了 4138.6MB 空間,不太多,但是每款遊戲的佔用儲存空間大小僅次於影片,佔用空間確實驚人。而且還有一個更難清理的地方,就是從遊戲減省的儲存空間數量,會因為你仍然愛玩之下,少過預期。因為如果你正在遊玩某個遊戲,在確定已完成繼承之前(這一點很重要),你根本不會移除。

iPhone-6-20GB-Clear_04

5. 應用程式暫存檔案

  • 小編由此節省空間:多於 1784MB

這個儲存空間的兇手或許不是最大的,但肯肯定是最隱閉的、你不會發現的。應用程式內暫存檔案,往往會儲存到應用程式內的「文件與資料」一處,由於太隱閉,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暫存檔的存在。頭四個最大佔用容量的同類程式有很多,例如 Chrome 的安裝容量是 102MB,但「文件與資料」卻高達 467MB; Facebook 的安裝容量是 137MB ,但「文件與資料」卻高達 421MB;WhatsApp 的安裝大小是 62.8MB,但「文件與資料」卻高達 426MB;Google 地圖安裝容量是 41.9MB,「文件與資料」卻有高達 253MB。

iPhone-6-20GB-Clear_05

就算是新聞 App,佔用的容量也是十分高,例如 RTHK 官方新聞 App,12.3MB 的安裝容量卻儲存了 217MB 的文件與資料,佔用容量比率十分驚人。不少人會出現疑問,究竟這些「文件與資料」內裡是什麼?其實是你在應用程式打開的連結、 PDF 檔案、圖片等等,是可以清除的。iPhone 有 JB 的可用清理軟件,如果沒有 JB?重裝應用程式也可減少浪費容量。

 

後記:

在 iPhone 6s 推出之前,相信上述的「兇手」會令大家都明白到懂得清理自己的手機,令自己在換新 iPhone 的時候,轉移資料就無需那麼久。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