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分心達 27 秒!最新研究發現手機「免提」構成安全問題!

carplay main

現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推出後,加入了多個免提功能,可以讓用戶單單以語音完成操作,駕車的用戶可以讓雙手專注駕車,亦可以合法使用手機,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報告指出,語音系統會讓駕駛人「分心」,構成交通安全問題。

carplay-main

美國汽車協會交通安全基金會近日與大學聯手發佈兩項研究結果,顯示語音指令代替手動操作的「免提」設計,會讓駕車人最多分心27秒,如果車輛速度是每小時40公里,代表有 300 米距離是不專注路面情況。

apple-event-sept9-2015-apple-tv-siri-2632

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統計,分心所致的車輛事故中,2013年死亡人數為3100人,42.4萬人受傷,四分之一撞車的原因是使用手機,美國立法,要求駕車人士需要使用「免提」技術,不過在這份最新的報告推出後,有機會連「免提」系統亦不允許在駕車時使用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