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Siri 改進緩慢、無法追上 ChatGPT 令人沮喪

Siri

自從 ChatGPT 出現後,科技界已出現巨變。微軟積極佈署, Meta 也不甘後人,而 Google 則嚴陣以待,只有 Apple 沒有做過什麼。近日,《The Information》深入報導蘋果 Siri 及人工智能團隊內部的混亂狀況。這份報道根據與蘋果 AI 和機器學習團隊的三十多位前員工的訪談編撰而成。

siri

蘋果 AI 團隊內部混亂

報道稱,蘋果內部組織混亂,而且缺乏雄心,令蘋果無法提升 Siri 及其背後技術。這種混亂使蘋果與競爭對手 OpenAI、Microsoft 和 Google 的距離將會越拉越闊,甚至讓一些蘋果員工對公司未來感到懷疑。

Siri 工程師被 Google 挖角

該報告提到,Siri 團隊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員工流失。據《The Information》稱,蘋果失去了三名 Siri 工程師,他們分別是 Srinivasan Venkatachary、Steven Baker 和 Anand Shukla,這三人轉投 Google。這些員工最初在 2019 年加入蘋果,當時蘋果收購了他們的創業公司 Laserlike。

這三名工程師原本致力於 Siri 的搜索功能,但被 Google「吸引」,認為 Google 是研究大型語言模型(LLMs)的更好去處,LLMs 是 Google Bard 和 ChatGPT 等平台背後的技術。

google

報道指出,Google 為了得到這三名工程師,甚至由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親自游說他們。同時,蘋果 CEO Tim Cook 也「試圖說服他們留下」,但最終未能成功。

蘋果憂犯錯

另一個 Siri 面臨的瓶頸是蘋果高層管理人員對 Siri 在回應中出現重大失誤表示擔憂。正如在 ChatGPT、Bard 中出現的情況,這可能導致尷尬的情況。

在一次全體員工大會上,蘋果 AI 和機器學習團隊的領導層承認局勢緊張,並表示錯誤是無可避免的,他們的工作是讓蘋果高層了解機器學習模型是如何進步的。報道中舉例說明,Giannandrea 和 Venkatachary 領導的搜索團隊最終與 Siri 設計團隊達成妥協,為用戶加入一個「回報」按鈕,用於報告對 Siri 回答內容的問題。

員工指 Siri 改進緩慢令人沮喪

蘋果內部的員工普遍對 Siri 功能不足和改進緩慢表示不滿。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 Reality Pro 頭戴式裝置的團隊對 Siri 感到非常失望,甚至考慮「使用替代語音技術」來控制該裝置。

vr 1

憂無法趕上 ChatGPT

事實上,很多影響 Siri 的事件已令蘋果員工們對公司能否成功迎頭趕上 ChatGPT 等技術表示懷疑,蘋果 AI 團隊最終能否成功研發基於 LLMs 的下一代 AI 產品仍是疑問。

ChatGPT

此前,《紐約時報》也曾刊登類似報道,揭示 Siri 是建立在一個「笨拙」的數據庫之上,這導致為 Siri 更新「基本功能」需要「幾週」的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