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禁止員工使用 ChatGPT 及其他生成式 AI 工具

Tim Cook

OpenAI 近日推出了 ChatGPT iPhone App,然而,Apple 卻對員工使用此類工具表達了不滿。公司的內部備忘錄表明,他們擔憂這些 AI 平台可能收集員工的機密數據。

Tim Cook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Apple 不僅禁止員工使用 ChatGPT,還禁止了 GitHub 的 Copilot,後者為 Microsoft 所擁有,能幫助開發人員自動寫代碼。Microsoft 所支持的 ChatGPT 也會將數據發送給開發者,以便他們繼續改進 AI 模型。

然而,如果 Apple 的工程師使用這些平台,無法確保他們輸入的代碼不會洩露給他人,甚至被這些應用程序的開發者利用。同樣的問題也適用於其他機密信息,因為員工可以使用 ChatGPT 來撰寫郵件等。

apple privacy

但 Apple 並非唯一禁止員工使用 ChatGPT 和其他 AI 生成工具的公司。JPMorgan Chase 和 Verizon 也限制了這些平台的使用。《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指出,Amazon 要求其工程師使用公司內部的 AI 工具,而不是第三方的。報導還提到,Apple 也在開發自家的 AI 模型。Tim Cook 於較早前回應過 ChatGPT 熱潮,他指出人工智能技術存在「需要解決的一些問題」,在應用人工智能方面要「謹慎應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