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研發 Apple GPT 反擊 ChatGPT

Siri

據彭博的 Mark Gurman 報導,Apple 正在推進名為 “Apple GPT” 的 AI 項目,有可能與 OpenAI 的 ChatGPT 競爭。隨著聊天機器人服務和 App 裡的 AI 功能如雨後春筍般出現,AI 工作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已成為 Apple 的重點。

TimCook2zVd9g8XBi0

Ajax 架構與 Apple GPT

報道稱 Apple 正開發一名為 “Ajax” 的架構,專為像 ChatGPT、Microsoft 的 Bing 和 Google 的 Bard 這樣的大型語言模型服務。同時,Apple 還研發出了自己的內部聊天機器人,一些工程師戲稱其為 “Apple GPT”,仿效 ChatGPT。不過,Gurman 表示,Apple 尚未對如何創建面向消費者的產品有一個清晰的策略。

鑑於 AI 聊天機器人的普遍性,Apple 擔心在新的以 AI 為基礎的技術方面落後,這將改變人們與智能手機的互動方式。Apple 的員工必須獲得特別的權限才能使用 “Apple GPT”。

Apple 曾考慮與 OpenAI 簽訂合同

Ajax 平台建立在 Google 的 Jax 機器學習框架上,並在 Google Cloud 上運行。報導指出,Apple 曾考慮與 OpenAI 簽訂合同,並為其企業團隊試用了 OpenAI 的技術,但最終並未採用。

OpenAI 1

蘋果對 AI 的謹慎

Apple 有多個團隊正在研究人工智能,並嘗試解決像隱私問題這樣的問題。即使在其 Siri 個人助手方面,Apple 也一直比競爭對手更為謹慎,旨在將隱私放在功能之前。與 Google、Microsoft、Samsung、Amazon 等競爭產品相比,Apple 因為 Siri 的不足而受到批評。

Siri

Tim Cook 在今年五月曾表示,AI 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在開發過程中「謹慎和深思熟慮」是重要的。Tim Cook 還表示,Apple 認為 AI 的潛力巨大,並非常深思熟慮地將其加入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