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官方 App 也被下架!暗中收集用戶 Apple ID 的 App 被蘋果開刀了!

apple removes over 250 ios apps with ad sdk that collects personal user data 00

apple-removes-over-250-ios-apps-with-ad-sdk-that-collects-personal-user-data_00 自從 iOS 出現了 XCodeGhost 災難之後,蘋果對第三方 SDK 的要求越來越嚴格。一直追蹤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 SourceDNA 最近從自家的搜尋工具 Searchlight 發現有 256 套 iOS 應用程式被 App Store 下架了,這些應用程式多數來自中國,包括麥當勞在中國的官方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被指暗中收集用戶資訊包括 Apple ID、電郵地址、手機的規格以及 Device ID。蘋果在回應指有關應用程式違反 App Store 的條款,當中絕大多數都與一套名為有米的 SDK 的廣告工具(下圖)有關,在受影響的應用程式之中有一些下載次數超過 100 萬。

apple-removes-over-250-ios-apps-with-ad-sdk-that-collects-personal-user-data_03

被指暗地裡偷取客戶資訊的有米 SDK 回應指,他們正積極與蘋果進行溝通,解決這次事件,並要求受影響的應用程式暫時去除內裡有關有米 SDK 的部分,並向 iTunes 申請重新上架。

apple-removes-over-250-ios-apps-with-ad-sdk-that-collects-personal-user-data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