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 要趕在歐盟限期前推出  支援第三方 App Store

appstore

近日,Apple 面臨著一項重大挑戰:需在 3 月 6 日前完全遵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該法案要求 Apple 允許 iPhone 用戶在 App Store 之外安裝應用程式。隨著這一規定的截止日期迫在眉睫,Apple 可能會在即將發佈的 iOS 17.4 中為這些改變做準備。

appstore

iOS 17.4 首個測試版即將到來

據預測,iOS 17.4 的首個測試版可能在本週發佈。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與應用程式相關的變更是否會立即進入測試階段,或是會延至後續的測試版中。預計 Apple 將在歐盟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義大利、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瑞典等地支援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應用側載。Apple 在過去幾年一直強烈反對數位市場法案和應用側載,主張這會為用戶帶來隱私和安全風險。Apple 的執行長 Tim Cook 在 2021 年的一次科技會議上表示,應用側載「將破壞 iPhone 的安全性和我們在 App Store 中建立的許多隱私保護措施」。

支援第三方App Store

預計 Apple 將盡最小限度地遵守數位市場法案,這可能會導致在 iPhone 上使用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應用側載時出現多項限制和保護措施。此前,在美國法律合規方面,Apple 曾允許開發者引導客戶使用 App Store 之外的支付方式,但仍收取高達 27% 的佣金,並設置多項規則。

appstore

歐洲 iPhone 的其他變革

受到監管壓力的影響,iPhone 在歐洲還將迎來其他變化。就在本週早些時候,歐洲委員會宣布 Apple 承諾在歐盟、冰島、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允許第三方支付應用訪問 iPhone 的 NFC 晶片,這將為 Apple Pay 帶來更多競爭。Apple 實施這一變更的具體時間尚不明朗,但可能比應用側載更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