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將支援廣告欄截插件! Google 為此反擊了!

google tells devs how to bypass ios 9 app security features 00

google-tells-devs-how-to-bypass-ios-9-app-security-features_00 蘋果在 WWDC 宣佈在 iOS 9 內置一個名為 Content Blocking 的功能,讓開發者可以開發內容欄截的瀏覽器插件,用來欄截廣告,但是廣告一欄截,肯定得罪了 Google 這間靠廣告維生的世界科技龍頭。

 

在 iOS 9 新增了 Content Blocking 之後,最大受害的公司,就是依賴廣告為生的 Google。因此 他們向開發者提供了如何在 iOS 9 繞過這個插件的方法。Google 在部落格之中提到,為了在 iOS 9 裝置上繼續透過 HTTPS 提供廣告,Google 建議開發者在編碼之中新增一段小小的文字,令一些對 iOS 9 裝置無害的廣告資訊順利地載入。

google-tells-devs-how-to-bypass-ios-9-app-security-features_01

這並不是 Google 第一次鼓勵開發者繞過封鎖在蘋果裝置顯示廣告,在 2012 年,Google 曾經因為駭入蘋果的 Safari 瀏覽器去關閉廣告欄截功能,最終被罰款 2250 萬美元。Google 今次仍然都是冒著罰款危險繼續教人回避欄截。看來 iOS 9 的廣告欄截功能對 Google 影響十分大,而是亦對蘋果與廣告商的緊張關係繼續升級的標誌。

google-tells-devs-how-to-bypass-ios-9-app-security-features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