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容量救星!如何從 iPhone 清除重覆照片!?

clean duplicate photos in iphone 00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0

昨日小編介紹了 OS X 照片 App 的隱藏編輯功能,用戶可在此進行簡單而詳細的照片編輯工作,在分享給大家之後,在 FB 專頁就有讀者問小編:如何剷除 iPhone 上重覆的照片?

 

星期一的時候,小編曾經說過 iPhone 容量最大的兇手是照片,而且在眾多照片之中,重覆相片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元兇。小編有時候出外拍照,以為影完相片就算了,但你可能不會發覺已經重覆按下拍攝按鈕,照片影多了一張。又或者接收他人照片之後,沒有發覺這相片是重覆拍攝過的。最重要的是,要尋找重覆的相片確實是十分困難,但是,如果你願意在 App Store 搜尋的話,總會有解決方法。對於一些只有 16GB 甚至 8GB 容量的 iPhone 來說,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幫你清除重覆照片,節省儲存空間。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1a
為了介紹以下的重覆照片清除的應用程式,小編就拍片這照片最少兩次,看看應用程式能否找到。

1. 一鍵重覆照片尋找專家!

要尋找重覆的照片,不能不提及 Duplicate Photo Fixer 了,這個應用程式提供了 Normal 和 Aggressive 模式一鍵尋找,等一會就會看到大量重覆的相片出現了,由於是以相片的內容尋找,因此找到的照片必定是重覆的。不過,這個應用程式只有尋找重覆照片的功能,因此尋找截圖、相近照片的功能就不用想了。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2

應用程式名稱:Duplicate Photo Fixer

下載地址

2. Sweep 尋找相近相片!清出更多空間!

另一個名為 Sweep 的應用程式,有一個相近照片的功能,應用程式會利用照片 App 內所有照片的成像、拍攝日期等等,分析相片的照片,留意的是他們是會尋找「相近」的照片,因此用上去,有很多時候會見到相近,甚至感覺上完全不同的照片,但是對於重覆拍攝的照片,例如小編拍下的這兩張重覆拍攝的照片,仍然可以在應用程式找到並悉數點選刪除。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3

雖然應用程式完全是免費的,但你需要在社交網站例如 Facebook 、Twitter 或利用 SMS 等傳送訊息,解鎖相近照片搜尋功能,這很礙事,但隨意在 Twitter 發 Tweet 就可以解決問題。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4

除此之外,這應用程式就連拍相片以及截屏都可以刪除,為手機清出更多空間。

應用程式名稱:Sweep

下載地址

.

.

.

.

.

.

題外話:完全反高潮!如何從 iPhone 製造出重覆的相片?

小編在 App Store 搜尋期間,除了搜尋到移除重覆照片之外,還搜尋到一個名為 Duplicate Photos 的,整個應用程式流程與上述的相反,是把現有的照片複製一次,但小編想了一個晚上,只是想到一個原因,就是對比原圖和編輯後的圖片之用,但 iOS 和 OS X 會保留編輯紀錄以供還原,這應用或者是利用 Windows 備份的時候,希望同時保留原圖和編輯過後的照片時使用。

clean-duplicate-photos-in-iphone_05

應用程式名稱:Duplicate Photos

下載地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