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 iPhone 被搶!警方成功用 Find my iPhone 捉拿疑犯!

use find my iphone to catch the robber 00b

use-find-my-iphone-to-catch-the-robber_00

Find my iPhone 推出的目的,其實是利用衛星定位系統追蹤選失手機的下落,令用戶可以找到它,或者將手機數據銷毀並鎖定,當然,利用這功能找回失機和找到犯人的機會十分低(不是沒有的),但是總有一些成功的個案,在中國,有女士被搶去 iPhone 功能之後,警方只需利用這功能,就成功捉拿疑犯歸案。

在 7 月 14 日董女士向警方報案指手機被搶,警方沒有透露手機的型號,但是民警跟據董女士的情報立即拿出另一部蘋果手機開始追蹤手機的位置,相信被搶的手機,正正就是 iPhone,他們利用 Find my iPhone 追蹤到案發地點 20 公里以外的某地方,定位突然中斷,相信手機被註銷的機會十分大,於是展開地毯式搜索。本來沒有結果,但董女士突然發現一名長髮彼肩、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姓孫的)進入民警視線,她認得該男子就是搶手機的人,於是民警上前制服了他。最初警方無法在孫某身上搜出任何搶掠的痕跡,後來才在附近的一家手機店才找回失機,並知道孫某搶了了董女士手機之後用 500 人民幣賣出了。孫某最後已被警方拘留,待進一步搜集證據之下會被起訴。

use-find-my-iphone-to-catch-the-robber_00b

這案件顯示 Find my iPhone 雖然不能直接找到疑犯,但對破案有巨大的幫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