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時代終結!?微軟欲以 USB 手指發售 Windows 10 !

windows 10 will release with usb disk and no cd rom 00

windows-10-will-release-with-usb-disk-and-no-cd-rom_00

Windows 10 確定在 7 月 29 日開售,目前 Win 8.1 的安裝媒介依然是光碟,但不少新的 Windows 平板根本沒有光碟機,就算是傳統的桌面和筆記本電腦,光碟機亦不是必需品,安裝、更新甚至重設現在只需要在系統內就可完成。面對這個情況,有外國網站流出消息指,微軟欲徹底放棄光碟,以 USB 手指發售 Win 10。

據 BGR 網站的消息人士指,有在加拿大的零售商表示 Windows 10 家庭版(32bit 和 64bit)系統有可能在 USB 手指之中發售。另外也有同類的消息亦指專業版也會使用 USB 手指發售。雖然這消息雖然未經微軟確實,但是從 Windows 8 開始,所有升級都是在 Windows Update 以及 Windows Store(Windows 8.1 更新)進行。而且不少 Windows 電腦特別在平板電腦是沒有光碟機,系統亦有渠道重灌或重設整個系統,繼續售賣光碟,已經不合時宜。

windows-10-will-release-with-usb-disk-and-no-cd-rom_01

除了 Windows 之外,Mac 機早在 OS X 10.7 Lion 已經放棄了光碟,改用 USB 手指作為儲存媒介發售,並開始透過 Mac App Store 進行更新。究竟 Windows 10 會否破天荒以 USB 手指形式推出?我們可以引頸期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