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用戶注意 微軟更新弄垮 Synology NAS

win10

微軟於上週公布了為 Windows 10 的新修正 KB5028166,這是 Patch Tuesday 更新的一部分。然而,似乎最新的更新造成了一些問題,困擾 Windows 10 用戶甚至是 Synology NAS 的用戶。

windows10

Windows 速度下降

根據 Reddit 上的報告,Windows 10 用戶在安裝最新更新後似乎已經注意到系統速度變慢的情況,包括 Microsoft 自家的 Apps 以及遊戲,一些用戶報告稱畫面更新率也下降。

一些用戶表示,KB5028166 導致 Windows 10 用戶的網絡問題,包括安裝最新更新後連接網路的問題以及缺少 Bluetooth Driver 等等。

Synology NAS 也受影響

Microsoft 的最新更新似乎也對企業用戶造成一些影響。Synology NAS 用戶在升級系統後面臨建立安全通道的問題,導致他們失去與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 的連接。

Synology DS1515

而 Synology 發布了一個緊急修正檔,根據更新說明指問題影響了安裝了 Synology Directory Server 套件並使用由 Synology Directory Server 創建的域的用戶。

如果用戶符合這些條件並安裝 Windows 10 的 KB5028166 更新,他們將無法建立 Remote Desktop 或打開特定的 RSAT 管理工具。Synology 已經發布了一個修補來解決問題,該公司建議用戶從 Package Center 手動下載並安裝修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