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全解封!iFixit 詳盡拆解全新 MacBook !

the new macbook teardown by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0

我們網站昨晚取得全新 MacBook 並進行實測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部新 Mac 機的效能如何,但內裡的詳細結構是如何複雜和先進?繼有中國網民直播拆解全新 MacBook 之後,iFixit 也成功拆解這部新機,但他們似乎對這部新機有不少怨言。

iFixit 在取得 1.1GHz 版全新 MacBook 之後,很快開始進行拆解了,經過一輪工夫之後,終於拆開主機板,可發現幾乎整部全新 MacBook 的所有靈魂都在這塊小小的主機板之中,除了 Intel Core M-5Y31 處理器之外,可以看到多間廠商提供的晶片,例如 SK Hynix/Elpida 記憶體晶片、Toshiba 快閃儲存晶片、Brodcom 無線網絡晶片,要留意的是這部全新 MacBook 內不少元件根本是參考自 iOS 裝置,例如黃色的解除連接電池按鈕,iPad Air 2 曾用過的 Murata WiFi 晶片等等。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1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2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3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4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5

其後他們亦拆裝了電池,確定電池總容量是 5263mAh,略比 MacBook Air 2015 版為高,支援 Force Touch 的觸控板所有零件也被拆開了,仔細顯示力度感應器的結構。另外他們也拆解了蝶式結構的鍵盤其中一個按鈕,顯示膠質結構。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6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7 the-new-macbook-teardown-by-ifixit_08

維修相當困難!專用三角顆絲鑲死 USB-C 元件!

不過 iFixit 抱怨全新 MacBook 非常難拆,USB-C 位置竟然鑲起專用的三角螺絲而且隱藏到機體和電池下方,替換非常困難;電池用了很多膠水移除非常困難;專用的螺絲加大拆開的難度;新的連接線令拆裝程序更複雜,而且一體化的螢幕令到螢幕維修成本大增;最重要的是,記憶體和儲存晶片都是鑲嵌在主機板之中,要更換,也只能到 Apple Store 整部換。這些因素,結果令 iFixit 給予一個非常少見的極低維修指數:1 分。

the-new-macboaok-teardown-by-ifixit_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